シ凤泣华唳ゞ

到处爬墙,哪个有灵感写哪个~

【群像】逆鳞新春特别篇

刑侦向,ABO世界观,全员超man


私设如山;侵权删,请勿上升正主


CP:良堂,九辫,何尚,龙龄,饼四,九亭等


长篇1w字+       本篇含粉丝客串,分别是:

李鹤东妹妹:颀晰(Alpha)律师, 葡萄酒味信息素@一世长安 

谢金弟弟:郎风(Alpha),谢金暗线帮手,血味信息素 @阳春 

周九良妹妹:荷琳(Alpha)工作室画家,大白兔奶糖味信息素@奶糖味的红茶 


————————————————————


    岁末将至,银装素裹;虽天寒地冻,但也不影响万家灯火;转眼日子就来到了年二十九,专案组的同志们放了年假,因为工作原因今年依旧没办法回到B城过年,年假过后就要马上回到单位了;不过只要能在年初三年初四左右抽时间到B城看望老师和师母就已经够了,想来郭老师应该会理解

    于是想着本地过年的总局栾云平和副局高峰便想到干脆让大家伙儿上自己家来,一起吃个团年饭,也好中和一下对家里的思念,也趁着年假期间沟通沟通感情


    孟鹤堂周九良家


    “孟哥,您先别在那捣鼓花了,赶紧把家里仓库收拾下呗”周九良撸着袖子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搞卫生,热的满头大汗

    “诶周宝宝,房间暖气要不要开低点,把花热坏了怎么办”孟鹤堂却好像没听见似的,手抓着毛巾顶在腰间,抬眼颇为得意的欣赏着自己在年花市场买来的花


    “不至于,你见过室内花夏天死啊”周九良好笑道

    “也对”孟鹤堂闻言轻笑着点点头,话落便像搓澡似的把搞卫生的手帕搭在了肩膀上:“啧,可惜,花买太晚了,赶不上大年初一开了,照这架势得年初三才开的最漂亮吧”

    “没事,挺好了,咱也一直没时间买啊”周九良说着又准备扎进书房:“行了先生,明天晚上咱还得去栾哥家呢,今天再不大扫除就来不及了,您快点儿吧”


    “行,害,可惜Amy那丫头今年在家陪爸妈过年,不然有个女孩子来帮帮忙也好”孟鹤堂再次看着花笑了笑

    “!?”一听到孟鹤堂的话,周九良脸上即刻洋溢出一丝笑意:“嘿,您不说我还给忘了,今年荷琳上咱家过年来,明晚咱带她一起上栾哥家吧”

    “哟,小荷要来啊,你怎么不早说呀,什么时候到”孟鹤堂闻言有些意外:“那孩子吃什么馅儿的饺子啊,咱买去栾哥家包吧”


    “诶,不用了先生,那丫头都长大了,不需要这么操心”周九良不以为然

    “什么时候到啊,要不要去接”孟鹤堂一如既往地老妈子附体

    “估计快到了,不用接,计程车直接到家门口”周九良说着看了看墙上的时钟


    话音刚落,两人就听见门铃的声音,周九良回过头笑了笑:“看,这不就来了”话落便自顾自地走向门口开门

    打开门,抬眼便看见一名长相可爱的姑娘正背着画板站在门口,见了周九良她颇为激动的招手:“嗨,哥哥~新年快乐呀~”话落她嘻嘻地走进了门,刚好撞上孟鹤堂看向门口的眼神:“孟哥哥好,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诶好好,小荷来啦,来赶紧倒杯热水喝,暖暖身子,别冻坏了”孟鹤堂抬手招呼

    “没事,今天还暖一点呢”荷琳说着开始在门口脱鞋,偶然抬眼瞥见被搬得乱七八糟的家具花盆,便顺口问道:“老哥你们在大扫除吗?”

    “是啊,你来的正好”周九良闻言不怀好意地笑笑,紧接着一条毛巾就顺理成章地搭在了荷琳的手臂上,尚在反应之时,周九良又笑道:“来也别白来,帮忙吧”

    “……”荷琳闻言不由得汗颜;心里默默打鼓:我是不是来的不太是时候?


   另一边,谢金李鹤东家


    “爷爷,您往左边点儿”此刻,颀晰正站在家门前看着一米九的谢金贴对联

    “再左我就栽下去了”谢金哭笑不得,因为个子高,所以他们家门就高,但因为谢金绝对的手长优势,所以他只是站在一个小矮凳上,而由于颀晰的瞎指挥,凳子已经快站不住人了


    “不会的不会的”颀晰眨巴着无辜的眼睛,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

    “你要帮忙就好好帮,别给人添麻烦”屋内的李鹤东见状不由得笑骂,一副嫌弃至极的样子

     “我才没添麻烦”颀晰冷哼一声撇起嘴

    话落没多久,大门口的门铃适时响起,颀晰抬眼看过去,由于门的关系,她只能看见来人穿着黑色衣服,并且似乎个子不矮


    “谁呀?”颀晰说着就要去开门(你也不怕是坏人)

    到了门口,颀晰通过门缝看见对面是个冷着脸的男孩子,浑身散发着一股和李鹤东生气时很相似的狠戾气息

    正在颀晰疑惑地看着他犹豫要不要开门时,谢金开口:“颀颀,开门吧,是郎风来了”

    “郎风?谁来的”颀晰边说边开门


    原来这个郎风不是别人,正是谢金的弟弟,这些年来一直帮谢金李鹤东干着维持暗线的工作,平时不怎么会出现在大众面前

    “新年好”郎风进了门便对开门的人淡淡问好,一边说一边走进院子,来到谢金面前开口打招呼:“哥,新年好,给你和东哥买了点橙”说罢他抬了抬手,提溜着手上的一袋东西


    “呵,行,谢了”谢金点点头:“对了,明晚咱上栾局家吃饭,你也一起吧,年头多住几天,别急着走”

    “明天几点结束啊”郎风对着亲哥还是去了些生人勿近的模样,轻笑地问问

    “耽误不了多久,别一心想着你那小男票了”谢金偷笑:“行了你先进去吧,一会儿还得麻烦你跟东哥出去买点东西昂”

    “好”郎风点点头,说罢便进门了


    张云雷杨九郎这边


   由于职业的关系,专案组的同事们放假都是年二十八晚上才开始放的,在此之前一直在单位忙的脚不沾地,连年前大扫除都拖到今天才搞;张云雷杨九郎也不例外,两人忙了一早上,终于把家里搞干净了;幸好张云雷素来有洁癖,平时一有空就会打扫,所以与其说是大扫除,不如说只是平常的清洁维护就够了

    “张老师,一会儿咱还得出门一趟,准备点礼包送同事送领导啊”杨九郎在一旁收拾着扫帚墩布,一边抬头和张云雷讲话


    “啧,过年真花钱”张小铁公鸡坐在桌前封着红包一脸苦相

    “诶别这么说,一年也就一次啊,对吧”杨九郎偷笑

    “唉,不对也对啊,有什么办法……那你收拾好先去洗个澡,我帮你封红包,一会儿忙完还得蒸花卷呢”张云雷说着便拿起杨九郎的红包袋默默塞钱了


    等打点好家里的一切,张云雷和杨九郎便出门了,目的地是本地还未关门的烟酒行;一进门杨九郎就冲着高档区去了:

    “诶张老师,咱买几条煊赫门吧,给东哥;栾哥和高老师爱喝茶,咱给他们买点龙涎茶;再来几瓶酒晚上跟大伙儿一块儿喝,还有……”杨九郎兴致勃勃地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


    “啧,行了行了,你是不是虎啊”张云雷心疼坏了:“差不多得了,你还不知道栾哥,他爱喝陈皮茶,咱买点陈皮就行,龙涎干什么”

    “那这几条煊赫门跟几瓶好酒总是要的吧,一年就一次,没事没事儿”杨九郎说着已经抬手开始拿东西:“放心,我买单昂”


    “那你的钱不是钱啊”张云雷看着杨九郎手上那一堆东西,知道这单没个八九千的怕是买不下来了;虽然知道佳节送礼避无可避,但也的确太花钱了(不愧是日常把钱镶在肾上的二爷)

    “下回买东西别喊我陪你进来了”张云雷有些看不下去:“眼不见为净”


   何九华尚九熙家


    一把银刷均匀的扫在后院的一扇老铁门上,发出“挲挲”的声音,此时何九华正戴着口罩和手套,在上面刷着银漆;过年了,大扫除之余也该维护维护这些老伙计了;因此何九华今天特意去买了一桶油漆来,打算把家里所有老化的铁架子、铁门都翻新一下

    这时尚九熙提着一桶水走到后院,左手还拎着一把拖把;见何九华还蹲在门前那里耐心地刷漆,无奈道:“大华,就跟你说把这门拆了,换不锈钢的就行,这么费劲呢”


    “害,花那些钱干嘛,这门不挺好的吗;何况我们也不是年年都得翻新啊,三四年一次倒也不麻烦”何九华柔声回答,边说边在地上的漆桶里蘸漆

    尚九熙闻言一时语塞,竟不知如何反驳,于是放下水桶远远问了声:“那你什么时候搞定啊,仓库里那个红木柜有些年头了,也该丢了,里面有什么东西不能扔你来看看呗”

    “诶扔了干嘛,也没坏啊”何九华闻言回头瞧了他一眼


    “是没坏,可怪占地方的,现在都不兴这些老物件了,咱年后添置点新家具吧”

    “哟,你这又是在哪家家私城看上符合你‘美学’的东西了”何九华笑着站起身,顺手把银刷放在了桶边,站起身走向尚九熙,边走边褪手套

    “你先过来吧看看有什么不能扔的,明天就除夕了,还一堆事儿呢,今天赶紧搞定吧”


    于是两人在谈话间转战到仓库,何九华拉开柜门把东西一样一样地往外拿,同时嘴里不忘嘀咕

    “这是置物架,还没来得及装,不能丢…”

    “……”

    “这是书房那块画报,前些天掉了一直没时间装,改天重新粘上去…”

    “……”

    “这好像是上次电路改装留下的电线吧,型号少见,下次电路改装还能参考…”何九华一本正经地收拾着他的“一堆宝贝”,边收拾边念叨,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好像都有用啊”

    “何九华!你给我差不多一点……”


    张九龄王九龙这边


    王九龙此刻正在衣帽间的试衣镜前试穿着自己新买的风衣,由于个子高皮肤白的先天性优势,上身效果很不错

    “老大,这色儿是真显白,你也穿”王九龙十分满意身上这身衣服,笑嘻嘻地看着一旁的张九龄

    这两人今年突发奇想,想买一身同款的风衣当做新衣服,可无奈他们身高肤色差距太大了,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所以王九龙这些天一直在找适合张九龄肤色的衣服


    “你确定你说的显白,不是因为你本来就白吗?”张九龄哭笑不得,谁让他和王九龙同居以来,天天都能听见这白儿子说这身显白那身显白,结果每次换他穿时上身效果都差强人意,久而久之他便也不抱希望了

    “这次真不是,老大你快换上,你这衣服比我这小几码呢,肯定合身”话落王九龙便把一旁挂在衣架上的长风衣递给张九龄

    “再信你一次”张九龄嗔笑着接过衣服便开始换起来


    待到张九龄把衣服换上后,意料之外的发现这身衣服确实不错,穿上身服服帖帖,也不会难受,最重要是黑的没这么明显了(如果不站在王九龙旁边效果可能会更好)

    “嘿,还真不错”张九龄满意的点点头,在镜子前转来转去地打量着

    “这回信我了吧”王九龙露出大白牙,笑的格外灿烂;话落还和张九龄一起看向镜子中的自己,看见身旁的张九龄和自己穿着一模一样的风衣,他心情更好了


    “不错,下回就专门挑这色儿的……”张九龄还在说话,王九龙便突然从后边抱住他,这一下倒让张九龄有些懵了,开始不知所措

    “老大真好看”王九龙抬眼看向镜子,牛奶味的信息素淡淡飘了出来,看来主人心情着实不错;张九龄被他抱的耳朵都红了,不由笑骂:

    “你干嘛呢”

    “老大,晚点你先陪我去我家祠堂拜拜先祖呗?下午我再陪你去;好不好?”

    见自家白萨摩这么乖的样子,张九龄欣然地点点头:“行”


    另一边,张九泰刘筱亭家


    亭泰这对好搭档从早上就开始在厨房忙活到现在了,家里没别人,一大堆昨天刚发好的面需要做成花卷、馒头和发糕;偏生两人一发面就把大伙儿的份都算上了,导致他们从早上忙到现在,做的快要怀疑人生了

    “仔仔,家里豆沙用完了吗,拿点儿给我”刘筱亭开口

    “哦,豆沙都让我用完了,剩下的面还是做馒头吧”张九泰回话


    “那馒头会不会太多了,刚下一屉呢”刘筱亭说着开始甩手上的面粉

    “不会,快点做完得了,还在乎什么馅儿的啊,反正都得吃”张九泰说着便把手上最后一个花卷放进一个已经放满面食的大笼屉里,继而抬手放上大锅去蒸:“再坚持一下,最后一屉了”

    “唉行吧,下次再也不弄这么多了”刘筱亭无奈摇头


    当最后一屉放上蒸笼以后,两人累瘫的坐在了沙发上,张九泰开口:“诶二哥,咱好像是做的有点太多了,大家吃不完怎么办?”

    “没事,老秦瘦啊,吃不完全给他呗”刘筱亭不怀好意地笑笑

     “这主意不错”张九泰赞同地点点头,复又站起身:“那我先去洗个澡,一会儿你帮我拿身衣服进浴室呗,谢谢啊”说罢他抬步走向冲澡房

    “好”


    待到刘筱亭把衣服拿到浴室门前后,便抬手敲了敲门:“仔仔,你衣服我放门口了?”

    刚一说完,张九泰便已经打开门来探出了半个身子,见刘筱亭满身面粉地站在门口,不由得计上心头,趁着抓衣服的空隙把刘筱亭也拉进了浴室里


    “诶诶你干嘛啊”刘筱亭没有反应过来便被拉进去关了门

    “洗澡水都放好了,看你脏成这样,干脆一起洗呗?赶紧洗完,洗完还有一大堆事儿干呢”张九泰有理有据

    “也行”许是觉得有道理,刘筱亭点头表示赞同


    就这样,在雾气蒸腾的浴室里,这对老搭档一个洗淋浴,一个泡浴缸,正在浴室聊的酣畅,全然忘记了厨房蒸笼上还蒸着东西这件事儿

    于是乎,厨房里可怜的蒸笼,在完全没人管的情况下,意料之中的炸了;这一炸直接把两人吓出浴室,两人抬眼便看见厨房里飘出一阵白烟,惹得刘筱亭气急败坏:

    “张九泰!看你出的馊主意!”


    张九南高九成家


    “终于完事儿了,洗完院子就解放了”张九南叉着腰深深叹了一口气,看见家里被收拾的干干净净,不由得满意地笑起来

    “辛苦了九南”高九成站在椅子上擦着窗户:“但是解放可不兴,家里对联还没贴呢”

    “害,管他对联错联,不搞卫生啊,对我就是一种解放咯”张九南苦笑,说罢便提着拖桶自顾自地走进院子


    不进不知道,一进吓一跳,刚到院子门口,张九南就亲眼看见一枚麻雷子扔进了自家院里,直接炸响在了高九成好不容易打点好的盆栽上,导致盆栽里不久前刚冒出的新芽都被炸断了

    “谁干的!”张九南见状不由得大发雷霆,放下桶就冲到门口开门去看

    转眼瞥见三四个小孩子嘻嘻哈哈地拐进转角里不见了,不用说,刚刚就是这帮孩子扔的麻雷

    “给我站住!”张九南于是拔腿去追


    小孩子怎么可能跑得过大人,何况对方还是训练有素的警察,所以没一会儿他就追上了那帮孩子

    要么说过年熊娃多呢,见张九南追上来,带头那个年纪稍大的孩子居然点了一枚新的麻雷扔向张九南,完事还颇为得意地笑笑,身后的那帮孩子更是捂住了耳朵静待好戏

    哪知麻雷还没落地,便被张九南飞起一脚踢了回去,刚刚好炸响在那帮熊娃面前(安全距离)


    “啊!”那帮熊娃似乎完全没想到这个不友好的叔叔这么厉害,在麻雷炸响以后吓得拔腿就要跑,可张九南没给他们机会,现下已经冲到他们面前抬手拽住了带头娃的衣领

    “小朋友,别跑啊,叔叔好久没有吃小孩了,特别是你们这种坏小孩”话落张九南瞪起眼露出了一副吓人的表情,还张开了嘴哈哈笑

    于是,这帮可怜的孩子便被这位“警察叔叔”成功的吓哭了


    呵,跟我斗,老子疯的时候你妈还没谈恋爱呢;张九南这么想着


    秦霄贤孙九香这边


    郭霄汉和孙九芳相约来到秦霄贤和孙九香的家,四人相约出去买一身除夕穿的衣服,毕竟要去领导家吃团年饭的

    “老秦,你们忙完没有,能不能出门了”郭霄汉和孙九芳是开车来的,此刻孙九芳正坐在副驾驶上朝秦霄贤递话

    “来了来了,刚贴完对联”秦霄贤闻言便冲门口喊了句,继而走去打开门招呼着:“要不你们先进来吧,我得换身衣服”说罢他看了看自己身上脏兮兮的衣服


    “你换衣服要多久啊,九香呢”郭霄汉问

    “哦,胖子在里边收拾厨房呢,我去叫他,那你们等一下,我换衣服很快的”说罢他便一头扎进了家门,连大门都忘关了

    “诶诶!”孙九芳见状即刻尝试喊住他,却还是没能把秦霄贤给喊回来:“这小子,这么傻的性子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他无奈吐槽

    “哈哈,没事,真有不法分子闯进去,倒霉的也不是他俩”郭霄汉笑道


    不多时,两人就看见已经换好衣服的孙九香秦霄贤缓缓从家门口走了出来,秦霄贤先行上车,孙九香在则后面锁门

    “我们去哪买啊,这都年二十九了,好多地方是不是关门了”秦霄贤上了车便直工直令问道

    “没事,有办法”孙九芳得意地笑笑,继而举起一把钥匙:“我一朋友是开服装店的,现在他人回老家了,走时我让他把店里的钥匙给我,好让我能买身衣服过个年”

    “诶,真有你的”秦霄贤闻言满意地打了一下孙九芳的肩膀


    车子一路行驶,最后停在了一条客流量一般的街边,服装店近在眼前

    “到了,下车吧”孙九芳说着便自顾自地推开门

    “不小啊”秦霄贤见状露出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看着街边装修不错的服装店舔了舔嘴唇

    “安啦,不能亏待你,进去看看”孙九芳说着便习惯性地抬手搭住秦霄贤的肩膀,带着他往服装店里去了;郭霄汉则在后边找地方泊车,孙九香默默跟上


    就在准备进门的时候,远处传来女孩子一声惊叫,直把三位大男孩吓了个趔趄;循声望去,一辆时速飞快的摩托从他们眼前倏地略过,而他身后一百米开外是一名摔倒在地的女孩子厉声尖叫:“抢劫啊!快把我的包还给我!”

    “!?”孙九芳见状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立刻收了正准备开锁的钥匙,转头跑去找还在车上的郭霄汉,然后迅速拉开车门:“老汉,有飞车党抢劫,我们追”话落他已经坐上副驾驶


    “诶诶,我也去!”秦霄贤说着便要上车

    “老秦你跟九香去看看那姑娘吧,我们去追”郭霄汉扔下一句话便已经开动了车子;汽车轰鸣,冲着那辆摩托车消失的街角就过去了

     直到四十分钟后,郭霄汉和孙九芳才终于赶了回来,把包还给了失主,在收获了女孩的感谢后,四人才得以走进服装店,结束了这又忙又乱的一天


    次日,高峰栾云平家


    秦霄贤孙九香和郭霄汉孙九芳早早就来到了领导家帮忙,由于今晚要来二十多号人,并且还有三位同志带了家属,所以当四人来到栾家门口时,就看见他们家厨房已经在烧着水了

    “高老师,给您和栾哥买了些茶叶跟水果,祝您新年快乐”郭霄汉说着拿出一个礼盒,孙九芳则递出一袋苹果橘子

    孙九香和秦霄贤见状也把自己买的礼品递了出来


    “嘿哟,这么客气呢”高峰摩挲着手上沾到的面团:“谢谢啊,先把东西放下吧,大伙儿来厨房帮下忙,晚点你们直接在这儿洗个澡,等其他人来”

    “好嘞”


    因为除夕要洗澡换新衣的缘故,所以下一批人来的时候就是下午了,第一个到的是张云雷和杨九郎两人,最后一个到的则是张九南和高九成;而今不过才下午四点半,人就已经到齐了,大家熙熙攘攘地聚在客厅,一时间热闹非凡

    “各位各位,厨房挤不下你们这么多人,大家商量一下来几个人到厨房和饭厅帮忙”栾云平见师兄弟们到来内心自然也是十分欢喜,异乡过年的惆怅在这一刻都变得微不足道了


    于是像孟鹤堂周九良这种厨艺好的自然而然就选择去了厨房帮忙,同样去的还有张九龄王九龙等人;而爱搞气氛的张九南见还有这么多人在外头看电视,竟然提出玩拆装枪的游戏,以打发时间和增进感情,意料之中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谁带枪了”刘筱亭说着开始东张西望;毕竟是把自己家厨房都炸了的人,他自然不好进领导家厨房嚯嚯,便在外面帮着烘托气氛


    “哟,是没带”张九南闻言挠了挠头,大家来领导家是过年的,谁会随随便便带枪出来呢

    “我这有”李鹤东许是觉得好久没热闹过了,竟拿出了一把枪放到桌上,像他这种每天刀头舔血,不知道何时会被人追杀的角儿,自然是要随身带武器的

    “哇!我也想玩这个!我还没摸过枪呢”最爱闹的颀晰说着便要上手去拿哥哥的枪,哪知手还没碰到,就被李鹤东开口制止了:

    “别动,哪都有你”


    “……”颀晰闻言立时沉默了,果断收回手的同时不忘嘀咕一声:“哼,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带枪械违法我还没说呢……”

    “大点声儿说”李鹤东斜睨了她一眼,竟没忍住好笑起来

    “没什么没什么,我不碰还不行吗”颀晰嘟起嘴巴便坐到了离自家哥哥几米开外的沙发上了


    “就一把啊,那多没劲儿啊”张九南皱眉,复又问一旁的谢金:“师爷,您带枪没”话落他看了看谢金平时别枪的腰间;因为谢金李鹤东身份特殊情况特殊,所以今天来的这帮人中这俩人带枪几率是最高的

    “真不巧,没带”谢金抱歉地耸了耸肩,然后偶然瞥见从外面刚打完电话进来的郎风,便开口喊他:“郎风,你带枪没”


     “嗯?”郎风听完话疑惑地看向人群中的谢金,同时也注意到自家哥哥身旁的同事们也正以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带了……”郎风汗颜地瞥了瞥人群:“怎么了,不能……带?”

    “那敢情好啊,你来一下”谢金闻言赶紧招招手,郎风听话上前,谢金又道:“是不是92式的?跟你东哥这把一样”

    “是”郎风说着拿出在腰间别的枪:“怎么了吗?”


    “那太好了!哥哥们现在就开始玩好不好!我想看”就在这时,荷琳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语气里的兴奋显而易见

    “玩?”郎风听了她的话登时目瞪口呆,枪是可以玩的吗?这里好像也没靶子啊,何况这不是居住区吗?

    尚在反应之时,谢金便已经抬手拿过郎风手上的枪径直放到了桌上:

    “来,你们玩”


    “好!好!谢谢师爷~”大男孩们见状也变得高兴起来,瞬间就围上了这两把枪

    然后在郎风错愕的目光下,何九华和高九成竟真的兴致勃勃地开始拿起枪:“二哥,你来计时”

    “好嘞!”刘筱亭说着拿出手机,着手点开了计时器,持枪的双方剑拔弩张,仿佛马上就要置身于战场似的


    见两把枪到位,一旁的颀晰迅速蹦跳上前观战,一不小心就把郎风挤开了:“让一让,不好意思哈!”说罢她便在桌前围观起来,荷琳也抬步上前,这一下再次把郎风往人群外边挤了挤: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她边说边朝里看

    “……”郎风就这么被两个女孩子挤了出去,只能头疼的看着桌前拆枪拆的正高兴的何九华高九成,感觉脑瓜都疼了:我也许不应该进来……


    “诶小琳,你咋出来了,刚刚不是说要在厨房帮忙吗”还在围观的颀晰见了荷琳便随口问了一句,因为她来的时候荷琳还在厨房

    “厨房太挤了,哥哥让我别进去帮倒忙”荷琳不以为然,继续兴致勃勃地看比赛(为什么有点心酸)

    然后在一帮大男孩热情的欢呼中,郎风和李鹤东的枪愣是被轮流拆了六七次;郎风早就看不下去了,捂着脸无奈的走到一边的长凳上看电视去了;


    经过好几轮激烈PK后,颀晰再也忍不住了,便开口拜托李鹤东教自己跟荷琳玩拆枪,谁知李鹤东二话不说就收回了枪,连看都不让看了

    “歪!老哥你偏心!为什么我不能玩”颀晰表示不满

    “呵,你,谁陪你呀,跟谁你都输”李鹤东好笑地把自己的枪别回腰间,复又抬眼看向郎风:“阿风”说着便把他的手枪扔了过去

    “哒”的一声,郎风随意抬手接住了李鹤东丢来的枪,顺势别回腰间继续看着电视


    “啊~我要玩喏!哥,哥哥哥……你最好了”颀晰抓着李鹤东的手摇起来,大有想撒泼的样子:“我跟小琳就玩一把~”

    “你和她玩?你去问问周九良,你看人肯不肯让他妹妹玩”李鹤东笑骂着把手收了回去,愣是不让拽了


    “可是……”颀晰说着看向荷琳,荷琳听见李鹤东谈自己哥哥的样子,用脚想都知道周九良不会让她碰枪的,于是便小声道:

    “算了算了颀颀,别要了,等等我怕你哥要生气了”

    “……”颀晰闻言只好作罢,没办法,自家哥哥生气起来她可挡不住,到时候倒霉的还是自己


    看完热闹的大男孩们玩得开心,可丝毫没有同情颀晰跟荷琳的意思,还在一边张罗着玩其他游戏,反正他们是玩过瘾了,这俩小姑娘怎么想可就不归他们管咯

    正当大家开始张罗着玩其他游戏时,颀晰混乱中拉着荷琳走到张九南身边,气呼呼的佯装要算账:“南哥!你看我平时这么支持你,我们都这么熟了,你刚刚为什么不帮我说话”

    “诶这可不能怪我;你自己都知道不能非法持枪,何况这种东西危险的紧,重量又不轻,稍有不慎得走火,哪里适合你们女孩子玩”张九南露出一副我是为你好的模样


    “可是我真的想玩儿,小琳也是”颀晰说着看向荷琳:“对不对”

    “啊?呃嗯嗯……”荷琳闻言先是愣了一下,但当颀晰轻撞了她一下,她就立马明白了,便即刻开始点头附和

    “……真想玩儿?”张九南闻言挑了挑眉

    “嗯嗯,我们就摸摸也好,您给想个办法吧”颀晰两眼放光


    “那,那你去问风子要去吧,反正你哥是绝对不会把枪拿给你的”张九南馊主意上身,不怀好意地笑笑,继而抬眼撇了撇坐在一旁嗑瓜子的郎风:“没准他肯借你”

    “啊?他……”颀晰闻言一下蒙了,她跟郎风今天才认识,李鹤东都不肯给枪,他凭什么给?

    还没等想明白,人群里就传来了高九成的声音:“狗子,干嘛呢,该你了,快来快来”话落他便抬手一把把九南拽进了人群里


    行了,这回可以求助的人也没了,颀晰只好抬眼看向一旁的郎风,心情十分复杂

    “颀颀,你真要去借吗?可我看他好像不太好相处”一旁的荷琳小心翼翼地提醒

    “要不,咱试试?你陪陪我?”颀晰试探性地问

    “啊?不好吧……”



    “你好啊风子,我叫荷琳,刚刚我看你那手枪……”荷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此刻为什么会跑到郎风面前,并把这句话说出口

    “嗯?”郎风闻言疑惑地抬眼看向说话的荷琳,又瞥见在一旁眨眼睛的颀晰:“你们……??”话落他看了看自己的枪夹:“怎么了?”


    在得知前因后果后,郎风噗地一声笑出声:“那不行,你们哥哥不会同意的,为了你们的安全,放弃吧”话落他又继续看向电视

    “啧,你这人怎么这样,你看你看,这么漂亮的小姑娘拜托你你都不肯……”在被无情拒绝后,颀晰便没忍住搂着荷琳骂骂咧咧


……


    天色渐晚,绚丽的烟花相继炸响在无边的夜色里,为这夜色下的千家万户带来吉祥庆贺,饺子已上锅,年夜饭的菜纷纷开始出现在餐桌上,大家相聚一堂好不欢乐

    从厨房出来的秦霄贤孙九香,以及忙了一天刚洗完澡出来的郭霄汉孙九芳,四人同步走到院子门口,抬眼欣赏着远处的烟花,仅仅为了这一刻,忙了一天的腰酸背痛都不重要了


    孟鹤堂跟周九良走上天台,见谢金李鹤东也站在台前抬眼欣赏着远处的烟花,放眼望去千家万户一片灯火通明,居民们年夜饭桌前的笑声仿佛萦绕在耳边

    “谢爷,东哥”孟鹤堂走上前

    “来啦?忙完了?”谢金闻言回头温和地笑笑


    “嗯,是啊,大家伙七手八脚地忙了一天,等饺子出锅,就能吃饭了”周九良回答,话落便和孟鹤堂一起走进台前,双手搭在了阳台的桌梁上

    “辛苦了”李鹤东难得地表现出感谢的语气

    “不辛苦,大家高兴就是值得的”孟鹤堂说着抬眼看向远方灯火通明的房屋:“过去这一年太难了,让大家跟着我吃了不少苦,想来,我还没能好好地表达过感谢呢”说罢他又看向谢金李鹤东:“尤其是您俩啊,师爷,东哥”话落他笑笑;


    如果说查案是专案组的任务,那么谢金李鹤东既然已经退伍,照理说不管什么案子都跟他们关系不大了;可自从孟鹤堂第一次为了案子找他们帮忙时,中间引出来的麻烦事就接连不断,但是谢金李鹤东从来没有一点不情愿,一次次地为他们拼死拼活,多次帮助他们死里逃生

    “诶,什么话”谢金笑嗔:“在我们能力范围以内的事情,就算不上麻烦,但尽微薄之力罢了,不足挂齿”


    孟鹤堂听了话,颇为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千言万语此刻都显得单调,有些事,心里明白就好

    “东哥”周九良见在旁边沉默抽烟的李鹤东,不由得开口搭话

    “九良”还没等他说完,李鹤东便适时插话:“谢爷曾经问过我,他说,我们这么做值得吗;但当我反问他时,他脱口而出的是:值得”话落李鹤东抽出烟蒂:“但我没有说话;不是因为我和他意见相悖,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但现在好像明白了”

    “洗耳恭听”周九良笑笑


    “郭先生说:要不忘初心,一些事,不需要做的完美,只要问心无愧就好;我听进去了”话落李鹤东把烟蒂摁灭在凉台上:“所以,没有别的原因,只是不想让自己后悔而已”


    李鹤东说这话时声音不大,但旁边的三人都听见了,谢金赞同的点点头,继而看向孟鹤堂:“是啊小孟儿,你刚刚说要感谢我们,其实,我们也该感谢你,谢谢你让我们的退伍生活多了一些热闹;并肩作战的感觉我可好久没体验过了”

    “哎呦,这话说的……”孟鹤堂闻言更不好意思了:“都这么麻烦您了”

    “不麻烦”谢金复又笑笑:“以后有需要,我还帮你”


    话音刚落,远处的烟火如开派对般应接不暇地绽放在凄美的夜空,那灿烂的模样似乎连月亮都要逊色几分

    再苦再难,只要能换来人们安居乐业,换来国家的富强和平,那么一切便是值得的


    “孟哥!开饭啦!”此时的院子下方,专案组的同志们聚在一起对着四人打招呼,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分外明亮,这是发自内心的幸福感

    孟鹤堂突然感觉眼眶有些湿润,他和周九良,以及专案组的其他同志们之所以能在各种危险绝境中支撑到现在,是因为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不可磨灭的功劳

    感恩遇见,今后也请诸君在侧,同我一起不负未来


————————————————————


    过年啦过年啦~新春篇应约出来啦,感谢各位粉丝宝贝的支持~本来想昨天发,可想到昨天大家要看春晚,可能没时间看,于是放在今天发哈m( =∩王∩= )m虎年快乐


    没被选中的粉丝宝宝不要气馁(可能是因为你没关注我),下次有机会还会用这个方式发福利哈,爱你们哦(♡ ὅ ◡ ὅ )ʃ♡


    另外,春节到啦,我也要告假休息下啦,停更一周好好过年咯,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行大运~

评论(18)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