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凤泣华唳ゞ

到处爬墙,哪个有灵感写哪个~

【群像】逆鳞(三十六)

刑侦向,ABO世界观,全员超man


私设如山;侵权删,请勿上升正主


第一次写ABO和刑侦文,不喜轻喷


CP:良堂,九辫,何尚,龙龄,饼四,九亭等


————————————————————


    两天后 市公安局审讯室


    王憬脑袋被包扎着,双手戴着手铐呆坐在铁门对面,双眼半睁,颇有些慵懒地看着面前的尚九熙以及何九华:

    “警官,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别问了,你能不能把东西……”

    “闭嘴,我还没开始问,你紧张什么”尚九熙蹙眉表示不满


    “别费劲了,问了我也不知道,赶紧把我交到法院判刑吧,早死早超生”王憬说着把脑袋撇向一边

    “你这么抗拒干什么”何九华也发话:“你是怎么被抓的你自己清楚,马竟文丢下你们自己走了你不明白?别在这假聪明,你以为这是你家?”何九华说话句句扎心,直戳人心窝子

    “……”王憬听完话瞄了何九华一眼,深呼吸了一口气,再次保持了沉默


    “名字”为了让自己冷静点,何九华先是问了个不太重要的问题

    “王憬”

    “几岁”何九华边说边在面前的本子上记

    “29岁,男,没有爸妈,T城本地人,还没结婚是个B,不认识马竟文,并且我什么也不知道,只是路过…”王憬不耐烦地吐出一连串的话


    “够了王憬!”尚九熙听不下去了,没忍住一拍桌子开口喝道:“我问你这些了吗?这里是警察局,你态度给我放好来”

    “我说了,我,不,知,道”王憬听了话,咬牙切齿、一字一字吐出了这句话


    市公安局专案组


    “醉了,我真是醉了,你说这王憬什么态度,尽在那答非所问”尚九熙颇为不爽地走在警察局走廊上,看起来还是有点生气

    “行了行了,消消火,他供他的火你气什么,什么时候这么浮躁了你”何九华说着轻轻敲了敲尚九熙的脑袋


    “我知道你又想说慢慢来慢慢来,问题是现在能慢吗?那个马竟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境了,在此之前咱们不得问出些什么来吗?都过去四天了”尚九熙依旧不太高兴

    “啧,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被马竟文耍了一顿心情不好,但是大家都一样啊对不对?越是这种时候就越不能心浮气躁;这点还要我教你啊?”何九华一如既往地温柔(打陆永军那会儿不见得你这么冷静)


    “那现在怎么办?”果然能哄好尚九熙的只有何九华,几句话就让尚九熙火气下去了一半

    “没事,是个人就有缺点,总能抓到的;别想这么多,咱们先去吃饭,下午再问”何九华说着牵起尚九熙的手就往一边去了


    专案组办公室


    孟鹤堂举着一桶泡面边嗦边走进办公区,正欲去问孙九香拿昨天叫他查的马竟文的资料

   谁成想还没到办公桌那就被杨九郎抬手拦下了: “诶孟哥,办公室不能吃东西,这是规定啊,您忘啦?”说罢他忍不住偷笑


    “哦对”孟鹤堂闻言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抬手把泡面递给了杨九郎:“那我不拿进去,你先帮我拿着,在这等我会儿昂”说罢他舔舔嘴唇便走进去了

    “诶……”杨九郎忍不住吱了一声,但意料之中的被无视了,便只好浅笑着站在原地了


    “九香,海关机场那些地方有没有查到马竟文踪迹”孟鹤堂走到孙九香办公桌前单手撑在桌上望着面前的电脑

    “还没有,不过K城的交通监控好像有拍到几辆从夜章开出来的面包车,我上传系统发现这几辆车的车牌都是假的,所以他们很有可能是马竟文的人,目前还在推进”

    “行,辛苦了九香,那你晚点把监控录像发我”

    “明白”


    孟鹤堂闻言微笑着点点头,继而起身准备离开

    “诶孟哥,您等一下”这时,一旁刚从医院回来的秦霄贤及时喊住他:“元仔那边您叫人审了吗,有没有问出什么来?”

    “哦,他啊,我让九良去问了,估计晚点结果就出来了,到时候我会通知你们的”孟鹤堂说完轻松地挑挑眉,随即转身往门口的杨九郎那里去了


    约摸过了一个小时,孟鹤堂的办公室门就被敲响了

    “进来”孟鹤堂边看监控边道

    “孟哥”进门的是周九良,只见他手上正拿着一沓资料

    孟鹤堂闻言抬眼撇了撇,看见是自家老搭档后嘴角便忍不住上扬了一下:“周宝宝来了,怎么样,宋元说什么了”


    “正要跟您汇报呢”周九良说着走上前:“宋元的供词里倒是有几个蒋旭不知道的,新开发的交易点,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不过他被抓以后情绪一直不太好,可能是没想到马竟文会这么轻易出卖他了吧”

    “唉”孟鹤堂闻言轻轻摇摇头:“是啊,这个宋元拼死拼活地给马竟文卖命这么多年,到头来却落得这个下场,何苦呢”

    “嗯……”周九良默默点头,转而又开口:“哦对了,口供里还提到马竟文在T城有一套房的事儿”话落他把口供放到了孟鹤堂桌上:“您先看看,我觉得这没准是个突破口”


    “房子?”孟鹤堂重复了一句,继而眼里闪出一丝惊喜,他赶紧拿起资料翻看

    “在T城南区的胡同街,宋元也只去过一次”周九良解答

    “是他一个人住吗”

    “还不清楚;先生,晚点咱要不要去那里看看”

    “当然要去”孟鹤堂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恐怕马竟文做梦也没想到谢金他们能活下来,并且被他用来他弃车保帅的元仔还成为了警方调查的目标


    尚在翻看资料时,办公室门再次被敲响,周九良回头看了看,随口替孟鹤堂喊了句:“进来”

    “孟哥”推门的是郭霄汉,只见他脸上露出了一丝欣喜:“您瞧谁来了”

    孟鹤堂周九良随即抬眼看去,原来进门来的不是别人,正是烧饼和曹鹤阳:“小孟儿”烧饼笑着打招呼


    “哟!四哥饼哥!”孟鹤堂见了人即刻站起身来迎上去,迫不及待地伸出手与两人相握

    “四哥饼哥,您俩怎么来了”周九良也上前,抬手顶了顶眼镜,眯着眼睛笑起来

    “啊,听栾哥说你们组因为前几天的一起行动,负伤了多名同事;怕你们人不够用,我和大饼就寻思来帮几天忙,正好这几天队里没什么大案子,就当加会儿班了”曹鹤阳温柔的笑笑,话落还和周九良握了握手


    “哎呦,太感谢您二位了,饼哥您就是我亲哥哥”孟鹤堂听完曹鹤阳的话,登时开心的像个三岁小孩,忍不住握住烧饼的手激动的上下摇:“来的太是时候了,简直是雪中送炭啊”

    “嘿嘿,你们组现在情况怎么样啊,我看少了好些人”烧饼安抚好孟鹤堂激动的情绪后,便撒开手环视了一下办公室,同时还不忘向他们了解队里情况


    “九泰还在ICU,二哥、九龄、九南、九成还有芳芳现在在普通病房,医生建议多休息几天;不过芳芳应该是最早出院的,大楠还好,明天早上就回来了,老汉和熙熙大华受了轻伤,今天已经正常上班了,九香和旋儿以及辫儿跟九郎都没什么事,这些天也一直正常值班”孟鹤堂简明扼要的概括了如今队里的人员情况


    “怎么伤了这么多人”曹鹤阳闻言开始心疼起来:“席仔还进ICU了,什么情况啊”

    “九泰是为了掩护二哥和大楠他们,主动去撞对方的车,所以车子炸了,还好老天保佑,让九泰活下来了”孟鹤堂提到这事儿脸就开始变得难看起来,一想到张九泰他就止不住的心疼,他情愿躺在ICU里的人是自己

    “先生,别自责了”周九良见状赶忙开口安慰起自家搭档:“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还好当时有师爷和东哥在,也幸好您和二爷未雨绸缪,早早就带人去了T城,才避免了更坏结果的发生”


    “哟,谢师爷他俩也在啊”曹鹤阳一向善于抓重点,在听见谢金李鹤东的名字后第一反应是惊讶,那俩人退伍至今都没再过问局里的事情,怎么就突然回来帮孟鹤堂办案了

    “是啊,要么说师爷仗义呢”孟鹤堂说罢又是一脸难过:“可是也因为帮我,他们俩都受伤不轻,还烧了辆借来的车;我本来想帮忙赔偿,但东哥一分没要,我一直欠着声道歉呢”


    “好了好了,这话题先不提了,别太自责;我想师爷他们不会怪你的”曹鹤阳闻言踱步上前拍拍孟鹤堂肩膀以示安慰

    “对,现在你们队里元气大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管开口”烧饼也搭话

    “谢谢饼哥四哥”孟鹤堂心里感恩,幸好还有这帮师兄弟一直在他身边支持他,否则像孟鹤堂这种内心敏感的Omega怕是会容易自卑:“那刚好有件事儿,想让您俩陪我去”


    “行啊,去哪”烧饼说着随手拿起桌上元仔的口供:“这资料我能看吗?”

    “您看吧,拜托您二位的事儿正好和这份口供有关”孟鹤堂说着便抬手指了指沙发:“饼哥四哥,您们先坐吧,坐下慢慢看”

    烧饼闻言轻轻点点头,边看手上的口供边往沙发那边挪;曹鹤阳也跟了过去,周九良则在一旁倒茶


    在了解了前因后果后,曹鹤阳开口:“原来是这样,所以你是需要我们陪你去马竟文家看看对吧”

    “嗯,四哥您也知道,现在我队里队友大部分负伤,宋元的供词也是模糊不清,不敢全信;另外一方面我也怕有诈,到时候查到什么还需要您帮着参考”

    “行啊,什么时候出发”烧饼饶有兴趣地放下供词

    “现在”


——张云雷办公室——


    张云雷此刻正在电脑前查着什么,如今还能上班的同事屈指可数;这次围剿马竟文失败也不知道是不是跟警察局里的内鬼有关,但即便无关,这名在局子里藏的如此深的钉子也需要尽快拔除,免生祸患

    “张老师,咱们现在无凭无据,您打算从何查起”这时一旁的杨九郎朝他递过一杯水,水杯里装着的是为张云雷泡的人参茶


    “那也得查啊;我查他的目的可不光是为了帮单位排除异己,还需要知道这次围剿失败跟他有没有关系,如果有关系,那么从苗主任、姜局、李副处以及李处长这四个人里排查也不会很难”

    “可我觉得,这四人已经明着被栾哥强制放过假了,所以他们里面的那名奸细应该能猜到自己已经被怀疑了;那他会不会为了明哲保身而藏锋一段时间呢?毕竟谁也不是傻子”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这次行动失败,以及马竟文逃窜,跟短密没关系吗?”张云雷说着拿起人参茶喝了一口,询问自家搭档的意见


    “嗯,这也是有可能的,您也说过,师爷和东哥这次是以地下赌场为靠山的身份去跟马竟文谈合作的;按东哥的话说,仝老四在黑道上也算人尽皆知,马竟文自知动不得惹不起,他自然要为自己留下一张保命牌,所以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选择撤退;我们不如等孟哥他们那边审讯的消息,先确认马竟文人还在不在国内……”

    话音未落,张云雷办公室门便被敲响了;杨九郎回头去看,张云雷随即开口:“请进”

    门应声推开,进来的是尚九熙:“二爷”他开口问好


    “怎么了九熙,有什么事儿吗”张云雷撇了他一眼便继续看电脑:“是不是王憬说什么了?”

    “暂时什么也没说,不过孟哥和九良在宋元嘴里了解到了一个新信息,现在他们已经过去了;孟哥差我把宋元的口供拿给您瞧瞧”话落尚九熙便把手上的东西递了过去

    杨九郎抬手接过资料上眼瞧了瞧,张云雷凑过去看杨九郎手上的东西:“我看看”


    “好像是马竟文在T城的宅子被供出来了”杨九郎说着已经把资料递给了张云雷

    “宅子?”张云雷说着细看了看:“就小孟儿跟团子两个人去吗?”话落他有些慌:“啧,怎么不早告诉我,他俩身上还带着伤呢!我得跟去看看”说罢张云雷就要起身

    “诶诶,您别急,饼哥和四哥也来了,跟着去了”尚九熙忙解释


————————————————————


    T城南区胡同街


    一辆黑车停在巷口,驾驶座和副驾驶分别下来了烧饼和曹鹤阳,后排座下来的是孟鹤堂和周九良,四人分别关了车门,互相点点头,便抬步走进胡同里,直往目的地而去

    一路行来,明显能看见几个摆摊的小贩用似有若无地目光看着他们;孟鹤堂周九良没跟马竟文打过照面,烧饼曹鹤阳更是今天才知道专案组跟马竟文有过接触;一直以来跟他们会面的都是张九泰和刘筱亭,所以即便怀疑这些小贩是马竟文的人,只要这四人不打草惊蛇,就应该不会被怀疑


    「小心点,可能有马竟文的人」孟鹤堂边远离那些目光,边背着小贩朝烧饼曹鹤阳打手势

    两人读懂了他的手势,曹鹤阳灵机一动,打了手势叫三人跟上,继而直走到离马竟文家几十米外的,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咖啡厅,开门进去了

    “你好,喝点东西”刚踏进门,曹鹤阳便开始招呼着前台

    “诶诶,您好”前台坐着的那人闻言急忙从前台探出头:“几位呀?要喝点什么?”


    三人即刻明白了曹鹤阳这个举动的意思,既然他们不能确定小贩是不是马竟文留下来蹲点的人,那么为了保险起见,就不能直接进马竟文家查房,最好先在附近旁敲侧击

    而曹鹤阳选中的这间咖啡店看起来开了有些年头了,据元仔所说,马竟文是一年前才在这里买了房,所以不能说百分百,至少比起街边的小贩来说,这里的人可信度还是高一些的


    “把你们家最贵的咖啡套餐摆一套给我,配点点心,谢谢”曹鹤阳一开口就是大价钱

    “哎呦,好好好,您几位快坐,我马上给您安排”前台服务员意料之中的欣喜,兴致勃勃地将他们带入卡座,他可好久没见过出手这么大方的客人了

    其他仨人也没阻拦,他们知道花的钱越多,就越能从店家嘴里打听出事儿;孟鹤堂心里偷笑,还好这次张云雷没跟来,不然就他那种把钱镶在肾上的主儿,知道花这么多钱指定心疼坏了


    为了确认这个人是不是马竟文的手下,周九良特意把在王憬身上搜到的一只银黑钢笔光明正大的摆在桌上;这只黑笔款式特殊,市面上不多见,王憬被捕时曾尝试毁掉这支笔,想来这个东西应该跟马竟文脱不了关系

    “您要的套餐来了”不多时,服务员表情愉悦地端着一套样式夸张的咖啡过滤套放在桌上,无情地推开了桌上的钢笔

    周九良趁机不着痕迹的把钢笔摔在了地上,继而抬眼看向服务员


    服务员放下几碟点心后,注意到了掉在地上的钢笔,急忙捡起还给周九良:“啊对不住对不住,把您的笔摔了,您快看看摔坏了没”他有些慌张(这笔不会很贵吧)

    孟鹤堂将他的反应尽收眼底,目前来看他的行为毫无破绽,似乎完全不知道钢笔的事儿

    “啊,没事,这笔挺耐摔的”周九良接过钢笔微笑宽慰;然后四人便见到那服务员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模样,还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孟鹤堂和曹鹤阳见状互相看了一眼,心里明白这人应该不是马竟文的手下,于是曹鹤阳抬手拿起咖啡便往自己的杯子里倒,嘴里轻飘飘地问了一句:“诶,帅哥,跟你打听个事儿”


————————————————————


    我回来啦我回来啦,回来更新了哦,感谢各位宝宝的耐心等待,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有福利文啦 我会开始着重正文的,请大家多多支持哦(。>∀<。)

    烧饼一行人能从服务员嘴里打听到想要的线索吗,那帮小贩是不是真的是马竟文的手下呢?孟鹤堂他们又要怎么进到马竟文的宅子里呢?我也很期待ʕ๑•ɷ•๑ʔ❀


    点赞关注评论三连我呀~爱你们么么哒^3^

评论(1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