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凤泣华唳ゞ

到处爬墙,哪个有灵感写哪个~

【群像】逆鳞(三十三)

刑侦向,ABO世界观,全员超man


私设如山;侵权删,请勿上升正主


第一次写ABO和刑侦文,不喜轻喷


CP:良堂,九辫,何尚,龙龄,饼四,九亭等


————————————————————


    “好”杨九郎说着便转动方向盘,给后面赶来的救护车让出了位置

    待到专案组把假警察们包围起来后,高九成和小涛等人趁乱带着张九南躲到了另一辆车的后面,毕竟自己刚刚的车损失太严重,分分钟会产生爆炸


    王九龙通过通讯器传达给孟鹤堂消息:“孟哥,对方有狙击手,你们不要下车;东南方向树林茂密,有可能在那边”

    “收到”孟鹤堂听完稍事紧了紧眉头,继而摁下通讯器,向秦霄贤递话:“旋儿,对方有狙击手,立即侦查东南方向”

    “明白”秦霄贤听完通讯器里传来的话,抬手拿起了椅子上的狙击枪,迅速开始寻找目标


     被包围的假警察们一见真警察顿时慌了神,现下元仔和头目都在对方手上,而他们这边也没有可以威胁的人了;于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为了能逃出去,大战随着一声枪响一触即发;现场登时枪声四起,还伴随着阵阵爆破声

    双方对火进行了十多分钟,争斗的最后,以秦霄贤成功击毙对方狙击手、假警察们被重重包围再无逃跑可能而终止

    随着假警察们缴械投降,谢金李鹤东才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将人质交给了张云雷,杨九郎和周九良随即给他们拷上了手铐,然后除了元仔以外,所有人都被逮捕了


    救护车驶入,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的张九南即刻被医护人员抬上了车,高九成身上也有多处弹伤,只比张九南好一点,于是他和同样重伤但清醒着的一位刑侦三队队员上了同一辆救护车,两辆救护车鸣着笛扬长而去

    张九龄和尚九熙把元仔押到孟鹤堂面前,喝令他蹲下以后,孟鹤堂发话了:“谁让你们半路伏击谢爷的?”


    “马竟文”元仔颤颤巍巍地回答,与他同行的所有人非死即伤,最轻都被逮捕了,宋元脑子里只想活命,于是老老实实交代

    “他们为什么这身打扮”周九良也问

    “马竟文说,只有这样才可以让仝四爷跟老盖交恶,我们才能明哲保身;警官,这事儿跟我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全是马竟文让我干的,我就是一个小的,我……”宋元说着开始支支吾吾地推卸责任


    “少废话,想活命你现在告诉我,这里离你们厂子还有多远”

    “就十五分钟的路了”宋元巴巴地回答

    “能不能带路”孟鹤堂直工直令道

    “啊,这,这……”宋元闻言颇有些犹豫,万一被马竟文知道自己背叛他,那自己不是会死的很惨?


    一旁的尚九熙读懂了他的想法,径直开口:“你现在已经在我们手里,我们自然会保证你的安全;如果你肯带路,审判的时候还能给你申请个从宽,更何况现在你还有别的路可选吗?”

    “……”

    “今天晚上过后,你就不用再过这种东躲西藏的日子了,为了这么一点钱去为马竟文天天卖命,值得吗?”见他不说话,尚九熙复又道:“我现在是在救你明白吗?”


    “……”沉默了几分钟,宋元终于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开口便道:“好,我可以带你们去,但你们一定要保证我的安全”话落他颓废地抬起头:“如果我今天的行为被马竟文知道,我会死的很惨”

    孟鹤堂闻言和周九良交换了一个眼神,继而爽快的点点头:“行,怎么处理你是看法院的决定,在审判前没有人能威胁到你好吧”孟鹤堂说罢对张九龄点点头:“把他带下去处理下伤口,我找辫儿商量一下接下来的方案”

    “知道了哥”

    “九良,咱走”孟鹤堂说着便带着周九良往张云雷那边去了


    “东哥,您这伤有点严重,需不需要去医院”郭霄汉担忧地问着面前多处伤口的李鹤东;由于现场太多伤患,医护人员忙不过来,郭霄汉和孙九芳披挂上阵,临时帮轻伤者看伤

    “没事,一点小伤算什么”李鹤东不顾脑袋被磕出血、手臂小腿的子弹擦伤,连肩膀中的那颗子弹都不放在眼里;手腕刚缠上绷带就拿出烟来抽,此刻手心还尽是干掉的血


    “我没问题,你去看看谢爷怎么样了”李鹤东眯着眼,对着地板点了点灰

    “我还是先帮您把子弹取出来吧”郭霄汉不依,拿起医药箱里的绷带淡淡道:“子弹停留在体内时间越长越对您越不利”

    李鹤东瞥了瞥坐在一旁自己止血的谢金,继而摇了摇头:“不用,我晚点再取,一颗子弹还能要了我的命不成,你还是先去看看谢爷”


    话音未落,一旁的谢金就注意到了,他见李鹤东的肩膀浅浅包扎着,血越渗越多;于是他稍事紧了紧眉头,继而微笑地走到李鹤东身旁:“怎么着东哥,你还跟这弹片处上感情了?这么不舍得拿出来啊”

    “放屁,你先顾好你自己吧”李鹤东笑骂

    “老汉,你先帮你东哥把弹片取出来,一会儿帮我看看这儿”谢金说着脱下外套,直接撕开了手臂上的衬衣,空洞的弹口映入眼帘,因为冬天的关系,伤口的血液都凝固了

    “好嘞,马上”郭霄汉说完着手就开始准备现场取弹片;没办法,这两位爷愣是不肯去医院啊


    这时,孟鹤堂和张云雷踱步走来:“东哥(东子),师爷”两人先是问了声好,得到回应后,孟鹤堂随即开口:“东哥,您和师爷伤的不轻,要不后面的行动您二位别跟着了?赶紧去医院看看吧”

    “不行”李鹤东闻言皱了皱眉:“姓马的给老子下了这么一套,我怎么能放过他”说罢他将嘴里的最后一口烟吐掉,顺势把烟蒂丢到地上一脚踩灭:“怎么了?是不是准备出发了”话落他也不顾郭霄汉已经把消过毒的镊子匕首伸到自己的伤口旁,抬手就准备拉上衣服


    “不是不是”孟鹤堂急忙解释:“倒也没这么着急,我只是担心二位的伤”

     “怕我俩给添麻烦?”谢金也不恼,打趣地笑笑

    “怎么可能啊,要添麻烦也是我给您添麻烦啊”孟鹤堂哭笑不得:“您知道我不是这意思”


    “不是就行了,哪这么多话呢,一点小伤,不能耽误行动”谢金说着看向李鹤东:“我俩没事儿,出发的时候说一声儿就成;天亮之前必须要赶到马竟文那边,不然宋元一直没回去,他也不会坐以待毙”

    “行”张云雷点点头,继而抬眼看向郭霄汉,明明白白地看见他额头上冒出了细汗,小心翼翼地取着李鹤东肩上的弹片;

    而旁边的李鹤东无论郭霄汉怎么在伤口捣鼓清创,愣是点着烟一声不吭,就好像是别人在取弹片一般;


    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谢金,谢金看见李鹤东的模样,知道自家老搭档也难受的紧,于是为了转移注意,他抬眼问了张云雷一声:“对了小辫哥,看没看见大华他们?刚刚我和小宇掩护他们逃出包围,然后就没联系了,但他们恐怕伤的也不轻,叫医生没有”

    “他们确实受了点伤,尤其是筱亭,不仅碎玻璃溅一身,身上还有仨子弹;何九华王九龙也不太好;但是张九泰更麻烦”顿了顿他又道:“车子炸了,车上没个人影,这会儿不知道在哪躺着呢,大头和孙九香陪着去找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张云雷语气颇为无奈


    “啧,怪我,怪我没保护好这帮孩子”谢金闻言自责极了

    “师爷,您别这么说”孟鹤堂适时开口:“今晚要不是有您和东哥在,他们的情况就更危险了”


    另一边


    “仔仔,仔仔”刘筱亭被孙九芳搀扶着到车子爆炸的林子附近着急地寻找张九泰的身影,完全顾不上自己被流弹和玻璃碎伤到的身体

    “慢点慢点”孙九芳慌乱提醒:“你现在这身子不能这么乱动,就跟你说我给你找,你非要自己来,怎么这么不听话”

    “我没事,九香,前面有没有”刘筱亭焦急地喊着前面探路的孙九香


    “没有啊,他是不是没摔到这边”孙九香大声回应

    “那怎么办,这附近都找遍了”刘筱亭快急哭了:“要是狗哥在就好了,他肯定能闻见仔仔的信息素味”

    “别着急,再找找吧,九泰肯定会没事的”孙九香见状走到刘筱亭身旁安慰,继而指了指左边:“兴许在那边呢?咱去看看”话落他便自顾自地往指定方向过去了


    走了一段才发现,原来这边是个山坳,由于天黑孙九香没注意差点栽下去,他及时扶住一旁的树干:“哎哟我,差点被这玩意儿吃了”话落他擦擦汗,无意间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普洱茶味

    “?!”孙九香回过神,才发现自己抓着的树干上染了一点血,普洱茶味就是来自这里

    “二哥,快来,这好像是九泰的血”孙九香急忙招呼着后面跟上来的刘筱亭


    “什么?”刘筱亭闻言步子都不由得迈大了 ,他踉踉跄跄地赶过来,看见树干上染的一抹血,顿时眼泪就挂上了眼眶;继而冲着漆黑的山坳就奔了下去:“仔仔”

    “二哥,你冷静点啊”孙九芳见状赶紧跟孙九香一起陪着下去了

    打着电筒,越往下走越感觉到一股浓浓的血味混合着普洱茶味飘在周围的空气中,刘筱亭一面小心的赶路,一面迫切地左顾右盼,生怕错过了什么


    山坳越来越陡,几乎要站不住人,孙九香赶忙拉住刘筱亭:“二哥,你受了伤别再往下走了,剩下的我和芳芳替你找”

    “不行,我一定要亲眼确认他没事”刘筱亭难得犯倔

    “可你现在这个身体情况是在给我们添麻烦,这么黑的山道,你又受了这么重的伤,万一你也掉下去了怎么办?”孙九香见状忍不住说了重话,随即又补充道:“好好的昂,九泰估计就在下面,放心,我们一定把他带上来”


    “……”刘筱亭闻言沉默了,他忽然感觉浑身没劲,并且由于赶了这么久的路,他身上的伤口翻江倒海地痛,痛的令人窒息;于是他扶着一旁的树缓缓停了下来

    孙九香知道刘筱亭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他欣慰地点点头:“嗯,这才是了,你在这好好休息,我和芳芳去替你找”

    “行……那你们注意安全,一定要把张九泰带上来”刘筱亭有气无力道


    告别了刘筱亭,孙九香和孙九芳两人遁进黑暗的山坳下,循着淡淡的味道往下找,山坳下很冷,加上今晚刚下过雪,刺骨的冷风吹的人瑟瑟发抖

    两人尚在努力找寻,而当孙九香把手电筒移到西南方位时,却明明白白地看见一个黑影倒在地上

    “九泰!”直觉告诉他那黑影正是自己的队友,于是孙九香赶紧走过去,山路很陡,天气恶劣导致路滑,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坠入黑暗深渊


    好不容易赶到黑影身旁,果然是张九泰,可眼前的景象却让孙九芳吓了一跳;原来张九泰之所以能卡在这里没有掉下去,是因为被一颗僵硬的干枝卡住了身子;许是出于求生本能,张九泰的手死死抓着这颗带刺的树枝,猛烈的寒风吹的他伤口血液已经凝固,嘴唇也翻白了

    “找到了!”孙九香朝着头顶大喊,他知道刘筱亭听得到

    

    由于山路太黑两人看不清张九泰身上有多少伤,孙九芳二话不说就开始探张九泰的呼吸,抱起他好一顿瞧,继而转头对孙九香道:“还有一口气,赶紧送救护车!”

    “好,放我背上,咱快点把九泰驮上去”孙九香说着抓住树枝蹲下身子,把手电筒递给了孙九芳

    孙九芳接过手电筒,帮着孙九香把人送到他背上,继而托着张九泰的后背跟孙九香一起小心翼翼地原路返回



    除了张九泰外, 所有重伤者都上了救护车,现场还剩下一辆,这是为张九泰留的车

    “二哥他们呢?”孟鹤堂心急如焚地问一旁正在处理伤口的何九华:“找到九泰了吗?”

    “还没有,他们往山坳那边去了”何九华抬眼看向刘筱亭三人消失的山坳,现下何九华胳膊也被流弹划伤了多处,身上还有不少被碎玻璃扎到的血点子,医护人员正在给他包扎

    “啧,多多,加派人手帮着找”孟鹤堂吩咐在一旁的七队队员

    “是”


    “先生,别着急,九香他们兴许已经找着人正在往回赶呢”周九良在旁宽慰

    “唉,怪我计划不周,来的太晚了才变成这样”孟鹤堂自责极了

    “先生,别内疚了,发生这种事谁也不想,您已经尽力了”


    幸亏孟鹤堂和张云雷未雨绸缪,早在昨天就带着大部队提前从J城来到了T城,不然如果真在今晚收到张九泰求援的消息后才从J城出发赶来,那么谢金这伙“先遣队”怕是一个都活不了了

    “救护车!孟哥,九泰还活着!快送120”恰在此时,已经成功把张九泰从半山坳上救下来的孙九香一行人慌慌张张地朝他们奔来


    “九泰!”孟鹤堂见状火速上前接应并查看自家队员伤势,在各类车灯警灯中,孟鹤堂看见张九泰被爆炸产生的黑灰染脏了脸,又看见他后背摔的鲜血淋漓,加上随处可见的伤口,最严重的是逼近心脏的一颗子弹

    一向泪窝子浅的孟鹤堂心疼的眼泪都下来了,他赶忙招呼着在场的医护人员:“医生,医生,找到人了,拜托赶紧送医院”



    随着最后一辆救护车鸣着笛离开一片狼藉的郊外,现场便只剩下警车和一干尚能行动的警察了

    除了谢金李鹤东以及何九华王九龙,“先遣队员”全部被送往医院,张九南和张九泰更是由于情况恶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就进行了紧急抢救


    “九华,大楠”见孟鹤堂哭的伤心,张云雷走上前对王九龙两人开口:“你俩也伤的不轻,要不后边儿行动你们别去了;能开车吗?给辆车你们自个儿去医院好吗”

    “不用了辫儿哥,我们没事,您别赶我们,我们哥俩绝对不给行动添麻烦”王九龙低声道:“让我们跟着去吧”

    “是啊二爷,比起东哥和师爷,我们受的伤又算得了什么,他们都不走,我们也不走,毕竟九南和九泰是为了掩护我们才这样的,这个仇我一定要亲自向马竟文讨回来”何九华也附和


    还没等张云雷说话,一旁的张九龄看向王九龙冷声道:“王九龙,去医院,别跟我在这磨叽”说罢他毋庸置疑地皱皱眉;他看见自家傻白甜额头上贴着的药水胶布都渗了血,再加上手腕上缠着的绷带,连白白净净的脸都被车玻璃溅到了,心里就止不住的心疼

    “老大,我真没事”王九龙撇撇嘴,继而走到张九龄身边吹风:“你最了解我,就别凑热闹跟人一起赶我了,我能看好自己,你替我跟辫儿哥商量商量呗”


    “拉倒,你死不死啊,嫌不够疼是不是”张九龄又心疼又好笑,说着就要上手掐他弹口

    “诶诶”王九龙避之唯恐不及:“没有你这样的,你受伤我可没这么对你啊”说着他又试探性地瞥了瞥张云雷

    “算了张老师”这时,一旁的杨九郎及时发话,走到张云雷身旁:“他们被马竟文害得这么惨,说心里没气是骗人的,就让他们跟着一起行动吧”话落他放低音量凑到张云雷耳边喃喃道:“允许一起行动是对他们尊严的保护,有时候内心的骄傲比身体的伤害来的更重,您是知道的”


    张云雷本就很尊重搭档的想法,再加上杨九郎说的话确实不无道理,于是思索片刻后张云雷还是妥协地点了点头,继而抬眼对面前的两人道:“行,那咱就一起去吧,但是要记住一点,你俩不准擅自冲到最前面”

    “是”听了张云雷的话,何九华和王九龙会心一笑,爽快答应


    “嗯”张云雷应了一声,继而转头对擦干眼泪的孟鹤堂温柔道“小孟儿,别哭了,收拾收拾心情,整顿好以后咱就出发吧,天亮之前要赶到目的地啊”

    “好”孟鹤堂闻言拿纸巾擦了擦眼泪,清了清鼻子后便对参与行动的同志们发话:“弟兄们,即刻收拾好东西,五分钟后上车出发!”

    “是!”


————————————————————


    拖更这么久真是抱歉(*꒦ິ⌓꒦ີ),年关将至家里也忙,没来得及更新文文,卡这么久的剧情不是故意的,下周开始恢复两天一更(一定),感谢爱我的你们


    拖更这么久,忘记剧情的可以稍事重刷一下哈,反正篇幅不多,我也可以帮你们简单整理一下,接案→抓徐志国→抓吴晓翠→抓蒋旭→诈内鬼→抓陆永军→得知刘安更多资料→抓马竟文;٩(๑•̀ω•́๑)۶目前大概是这样哈


    点赞关注评论三连我呀,爱你们么么哒^3^

评论(1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